醫療專業團隊

長 庚 醫 療 團 隊 陣 容

需要專業的睡眠中心和跨領域的專業團隊,方能正確診斷嗜睡症並提供持續治療。

黃玉書醫師為嗜睡病診斷和治療專家,已累積 15 年以上的治療經驗,成立全台灣第一個完整的嗜睡症治療團隊及中心,積極從事嗜睡症及猝睡症的臨床研究,並提供病患快速、正確診斷及完整治療。

成立至今已超過15年,可提供專業的白天及晚上睡眠檢查技術 (PSG及MSLT)。

協助診斷及免疫球蛋白治療的經驗豐富。

長庚腎臟移植免疫室這 10 年來積極發展HLA的檢查技術,可正確快速診斷猝睡症,讓本院成為台灣首家可以正確診斷猝睡病基因型的醫療院所。

長庚影像學中心,在近 10 年來的全力協助嗜睡症病人在大腦影像學的診斷,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頂尖期刊 ”Sleep”,揚名國際。

陳教授和團隊的基因學研究,於 2015年新發現與猝睡症相關的基因型態與 TNF-α 也有相關性,為猝睡症研究帶來新的瞭解。

協助許多兒童及青少年猝睡症病人,成功的心理行為治療及家庭治療,讓病人除藥物治療之外,有更多的心理支持與輔助。